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抱宠物狗乘公交还骂司机

警方:女子患有精神分裂症

  本报讯  (记者  张志忠)  一名女子抱着宠物狗站在公交车厢内,还不停辱骂司机……9月22日,一则视频在网上开始流传,内容是公交司机劝阻一名女乘客带宠物狗上车,但这名女乘客情绪激动破口大骂。不少网友留言谴责女子的行为。

  记者昨日走访市公交公司了解到,9月22日9时40分左右,公交六公司一辆开往口泉的501路公交车行驶到恒安新区X区时,上来一名抱着白色小型宠物狗的女乘客,并径直往车厢后部走去。按照规定,乘客不能携带宠物上车,驾驶员随即对女乘客进行口头劝阻,但对方不仅不听劝阻,而且情绪激动破口大骂,无论驾驶员如何劝说,女乘客就是不下车。考虑到运营秩序受到影响,驾驶员并未启动车辆,并向公司路队汇报了有关情况。为减少对车上其他乘客的影响,公司立即协调后车跟上,驾驶员随后引导车上其他乘客乘坐后车离去。大约30分钟后,女乘客独自下了车。

  对此,不少网友留言,谴责该女子的不文明行为。记者了解到,2020年10月1日,我市颁布实施的《大同市文明行为条例》规定,公民应当维护公共秩序,“携犬出户采取安全措施,不危害他人人身安全”。

  视频发出后,市公安局直属第二分局立即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处置,通过调取监控视频资料、询问公交车司机、走访相关证人等方式,找到了视频中的女乘客。现查明,违法嫌疑人狄某(女,60岁,云冈区人)的行为扰乱了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因狄某患有精神分裂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决定对其不予处罚,并责令其监护人对狄某严加看管、送医治疗。目前,监护人已主动向公交公司驾驶员赔礼道歉,并联系狄某送医治疗事宜。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社会
   第05版:民生热线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社区365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时事综合
   第12版:体育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消费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户外
患者笑容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黄线区域禁止停车 偏有司机视而不见
抱宠物狗乘公交还骂司机
交警为“最美骑行者(乘坐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