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下月起执行失业保险金新标准

由每月1360元调至1598元

  本报讯  (记者  双红)  26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中心获悉,根据省人社厅、省财政厅下发的《关于调整我省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今年10月1日起,我市失业保险金由原来的每月1360元上调至每月1598元,增加了238元。

  《通知》要求,自2021年10月1日起,失业保险金标准计发比例调整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5%。今后,失业保险金标准按此比例随最低工资标准自行调整。失业保险基金实行市级统筹统一调剂使用的市,统筹区域内参保人员失业保险金标准低于市政府所在地标准的,按市政府所在地标准执行。

  市社会保险中心失业待遇审核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的有关通知要求,我市将从今年10月1日起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结合此次下发的《通知》要求,我市失业保险金由原来的每月1360元上调至每月1598元。

  据介绍,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需满足以下条件: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经进行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主要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时间来确定,最短的可领取3个月,最长可领取24个月。目前,失业保险金待遇可通过民生山西APP直接进行线上申领。

 
     标题导航
我市下月起执行失业保险金新标准~~~
十四运会再传捷报~~~
见物 见人 见生活~~~
~~~
~~~比2019年同期增长5%左右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大同新闻
   第05版:社区365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体育
   第10版:说法
   第11版:文萃
   第12版:九龙壁随笔
   第13版:电视连载
   第14版:小记者
   第15版:小记者
   第16版:广告
由每月1360元调至1598元
大同小将唐皓 跆拳道项目摘银
山西“加码”城乡建设中的历史文化保护
图片新闻
国庆假期全国高速公路日均流量预计450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