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以色列

6名男女在沙漠 模拟火星生活

  5名男性和1名女性11日开始在以色列南部沙漠内模拟在火星生活的任务。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名为AMADEE-20的任务由奥地利太空论坛和以色列航天局等机构联合发起,预计10月31日结束。执行任务期间,这6名男女将在以色列南部沙漠内模拟在火星的生活和工作。

  那里一片荒凉,只有微微泛红的裸露巨岩和山崖。其中一块巨岩下有两座形似圆顶帐篷、彼此相连的建筑,面积120平方米。这是模拟火星生活的基地所在,6名任务人员将在此吃饭、睡觉、做实验。只要打开建筑的气闸,他们必须穿上太空服才能走到户外,就像在火星上一样。太空服配备有摄像机、麦克风、独立呼吸系统等设备,重约50公斤。

  在执行近一个月的任务期间,这6名男女将开展地理、生物和医药等领域的20来项实验。任务人员将持续处于摄像机镜头视野中,并随时检测关键身体指标。这项任务的发起方希望,这项任务能有助于人类未来登陆火星。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法催英为“防偷渡”埋单
6名男女在沙漠 模拟火星生活
战机升空座舱盖脱落
举办“巨大南瓜”展
街上流行小摩托
英国“卡车司机荒”波及公交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