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日 本

战机升空座舱盖脱落

  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F-2型战机紧急升空执行任务,座舱盖却在空中脱落,飞行员不得不紧急返航。

  日本共同社等媒体援引日本防卫省消息报道,这架战机10日中午过后从南部福冈县筑城基地紧急起飞,执行任务。起飞后大约5分钟,座舱盖脱落。当时战机位于福冈县朝仓市附近山区上空。飞行员驾机紧急返回基地,没有受伤。

  脱落的座舱盖长约150厘米、宽90厘米、高80厘米,重量大约90公斤。另外,这架战机所配一部将近半公斤重的梯子也在空中掉落。防卫省说,目前正在搜寻掉落物品,没有接到地面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事发后,航空自卫队决定对全部飞机作检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11日在记者会上就事件引发安全风险向国民道歉。

  筑城基地战机近年发生多起事故。2018年11月,筑城基地两架F-2战机在飞行中发生碰撞,机身受损。2019年2月,一架F-2战机在飞行训练中坠毁,两名飞行员获救。今年4月,两架F-2战机训练时在空中发生剐蹭,未造成人员伤亡。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法催英为“防偷渡”埋单
6名男女在沙漠 模拟火星生活
战机升空座舱盖脱落
举办“巨大南瓜”展
街上流行小摩托
英国“卡车司机荒”波及公交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