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英 国

一养老院 错把盐水当疫苗

  英国媒体21日报道,苏格兰地区一家养老院先前接种新冠疫苗时,医护人员错把生理盐水当成疫苗给多名老人接种第一针,所幸无人出现不适症状。

  米尔布雷养老院位于拉纳克郡科特布里奇镇,有40个床位,专门照顾老年痴呆症患者。英国《星期日邮报》21日援引相关文件报道,养老院里的11名老人去年12月16日接种第一针辉瑞疫苗,实际上注射的是生理盐水,当天晚些时候,国民保健制度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重新接种。

  辉瑞疫苗接种前需用生理盐水稀释。据分析,相关人员当时可能将从冰箱里拿出的解冻疫苗和生理盐水弄混,造成失误。

  苏格兰地方政府证实,知晓这起未告知公众的事件。养老院所属锡斯尔医疗保健企业董事会20日发布道歉声明,但声称不知道发生过多少起类似错误。

  养老院内部人员说,人手不足使得工作人员异常忙碌,没时间妥善照顾老人。“出现接种错误的国民保健制度工作人员面临同样境况,他们看上去显然疲惫不堪……”

  报道中并没有提及养老院是否会受处罚。          本版文图据新华社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澳下月起向技术工人和留学生“重开国门”
今年新冠死亡病例数 已超2020年全年
一养老院 错把盐水当疫苗
韩国防疫“松绑”再受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