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重症患者持续增加

韩国防疫“松绑”再受挫

  韩国新冠疫情近期持续加重,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居高不下,重症患者人数连续增加。韩国22日起全面恢复到校上课,加剧疫情可能恶化的担忧。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天通报,21日新增确诊病例2827例,比14日多出822例。

  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22日说,韩国现有重症患者515例,连续三天超过500例。

  韩联社报道,21日,首都圈地区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超过80%,800多名新冠患者等待医院收治,而本月1日刚刚“松绑”时,等待床位的病患为零。

  韩国1日进入“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防疫,第一阶段原定为期6周。从目前疫情形势看来,能否按计划进入第二阶段面临挑战。

  另一方面,韩国全国幼儿园和中小学22日起全面恢复到校上课,是疫情去年年初在韩暴发以来首次。不过,一些分析师担心,这可能进一步加剧疫情。

  眼下,78.8%的韩国人已经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但12岁至17岁青少年疫苗接种起步不久,截至上周,全程接种率仅为12.8%。据防疫部门介绍,10月第一周,青少年占新增确诊病例比例为11%,到10月第四周,这一比例升至15.4%。

  韩国教育部长官俞银惠22日视察首尔市一所小学时承认,就全面恢复线下授课,“的确仍有很多担忧”,随着新增确诊病例增加,“我们要求学生父母及其他家庭成员特别注意采取预防感染措施”。

  韩联社报道,在首尔市,学校原则上全面实施线下授课,但校方可视情况安排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四分之三以上学生、中学三分之二以上学生到校上课。另外,如果学校出现确诊病例,校方可与卫生部门协商,转为线上教学。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澳下月起向技术工人和留学生“重开国门”
今年新冠死亡病例数 已超2020年全年
一养老院 错把盐水当疫苗
韩国防疫“松绑”再受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