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韩国首都圈

中小学暂停全面线下教学

  依照韩国教育部安排,首都圈等地中小学从20日起暂停全面线下教学,恢复线上线下并行教学,以防范新冠疫情蔓延。

  韩联社19日援引韩国政府官员消息报道,上述规定将实施至寒假开始。其中,初高中到校上课人数控制在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二,小学三至六年级为四分之三,一二年级全员到校上课。

  首尔市教育部门则对到校学生数量作出更严格管控,要求所有小学三至六年级到校上课人数控制在50%,一二年级全员到校上课。

  依照地方教育部门的指导意见,韩国庆尚南道的部分学校17日已经开始放寒假,早于先前计划一周时间。

  数据显示,本月9日至15日期间,韩国的幼儿园至高中学生日均感染病例869例,远高于11月18日至24日期间的456.6例,增幅将近一倍。韩国幼儿园和中小学11月22日刚全面恢复线下教学。

  韩国近期其他多项疫情指标也不乐观。韩国疾病管理厅数据显示,近期连续多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7000例,18日重症病例数突破1000例关口、达1016例,创韩国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韩国政府上周宣布收紧疫情防控措施,包括下调私人聚会人数上限,恢复公众聚集场所营业时间限制。

  本版文图据新华社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
   第04版:经济
   第05版:教科文
   第06版:晚报早评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圣诞聚会丑闻发酵
中小学暂停全面线下教学
举行烛光纪念活动 悼念新冠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