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维护“两节”食品安全 严查严管进口冻肉

九百余件未集中监管进口冷藏肉品被查

  本报讯  (记者  刘剑)  为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防”,确保流入我市的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在储存、加工、销售前必须通过总仓实施集中监管,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第三方冷库落实总仓集中管理制度情况开展监督检查,990件未经市总仓实施集中监管的进口冷冻冷藏肉品被查处。

  25日、2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同市平城区华劲水产经销部储存有未经大同市总仓实施集中监管的进口带鱼800件;大同市平城区明如水产配送中心储存有未经大同市总仓实施集中监管的进口猪肉制品170件;大同市平城区亮亮水产配送中心储存有未经大同市总仓实施集中监管的进口猪肉制品20件。对此,市监管局综合执法队当场对储存场所实施先行保存证据处置,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调查处置。

  采访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严防新冠疫情通过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在我市传播,该局加强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监管,实施严格的总仓管理,严格的监督检查制度,确保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私自储存、生产、销售、加工使用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的,由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对拒不改正、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广大消费者如发现市场上有储存来源不明、私自生产、销售、加工使用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举报。

 
     标题导航
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大同赛区比赛落幕~~~
山西出台规划~~~
~~~九百余件未集中监管进口冷藏肉品被查
~~~
~~~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晚报早评
   第05版:微视野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体育
   第11版:体育
   第12版:体育
   第13版:财经
   第14版:楼市大观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我市选手石保林获个人奖第二名
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维护“两节”食品安全 严查严管进口冻肉
灵丘县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图片新闻
党史回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