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民兑换硬币更方便了

市硬币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本报讯 (记者 王丽华)12月28日,位于农行云冈支行东侧的市硬币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大同市中心支行推动,1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联合筹办的硬币兑换服务平台。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硬币自循环工作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同时也为持续探索和完善现金服务机制、加快全市硬币自循环建设奠定了基础。

  记者从市硬币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大众提供硬币兑换业务。目前,全市已投放60台自助兑换机具,同时开通了微信公众号预约平台,有兑换需求的企业或个人可关注“先锋智能预约兑换服务平台”,按照提示注册后,即可查询自助机具位置或办理预约兑换业务。此外,如企业或个人兑换的硬币数量较多,可通过预约平台发布兑换需求,市硬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会与企业或个人约定兑换时间。兑换需求在200元以下的企业或个人,可预约,也可直接到市硬币服务中心进行兑换。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自助机具使用便捷,与银行的ATM机类似,客户可在自助机具上用纸币兑换硬币,也可以用硬币兑换纸币,能够满足客户硬币和纸币互相兑换的需求,且兑换不收取任何手续费。此外,客户在兑换时需注意,勿将缺损币、粘连币以及异物等投入机具。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大同市中心支行通过深入分析辖区近年来硬币自循环与投放情况,在实地考察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合力筹建、第三方公司提供服务的工作格局,为促进我市硬币良性循环,实现硬币清分现代化、质量标准化、资源信息化、运转集约化、服务便捷化管理目标提供了保障。

  作为此项便民金融服务的主办行,农行大同市分行也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金融为民”为导向,以服务升级促进“硬币循环”,解决硬币流通难、回笼难、兑换难等问题,激活流通中的“沉睡”硬币,改善硬币流通环境,将硬币兑换这项基础工作作为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水平的杠杆。

 
     标题导航
~~~
~~~——邮储银行大同市分行服务“三农”工作纪实
~~~
市民兑换硬币更方便了~~~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晚报早评
   第05版:微视野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体育
   第11版:体育
   第12版:体育
   第13版:财经
   第14版:楼市大观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交行云冈支行 优质服务获企业点赞
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交行北城支行 积极助销浑源农产品
市硬币服务中心正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