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专业服务惠民生 基层治理上台阶

平城区社会工作服务站有序推进

  本报讯 (记者  邸东芳) 平城区社会工作服务站进展顺利,记者从平城区民政局了解到,目前全区已建成社工总站1个,乡镇(街道)社工站4个,12名社会工作者已全部上岗。这些社工站围绕社会救助、儿童福利、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社会事务等开展深入的服务,有力地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按照山西省民政厅印发《山西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实施方案(试行)》等相关精神,市民政局、平城区民政局高度重视,细化举措全力推进,最终通过招标,由大同市毅源力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承接社工站项目,并作为省级试点探索开展服务。

  目前,社工站系统已构建完成,迎宾街道社工站、开源街道社工站、振华街道社工站、清远街道社工站全部落地到相应的社区;平城区社工总站则通过制定工作管理制度、服务管理工具、沟通联络机制等方式,逐步实现社工站的管理规范化和服务专业化。

  市毅源力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全面培育专业化社工队伍,近日,围绕社会工作基础知识、社工站的服务工作内容以及走访沟通技巧和服务管理要求等,完成了社会工作者岗前培训;组织开展了“社会工作能力建设主题工作坊”系列主题活动,下一步,社区总站将通过设计开展系列能力提升服务,推动社工理论联系实践,为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各社工站着眼民生,建立信息库,摸排精准需求,通过走访街道、社区,对接各项资源与各方建立联络机制,熟悉街道辖区的资源并着手绘制资源地图;通过实地走访开展需求调研,了解各类服务群体的基本信息,建立服务对象信息库,并逐步树立起平城区社工服务品牌。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晚报早评
   第05版:社区365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文娱
   第10版:体育
   第11版:体育
   第12版:消费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户外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平城区社会工作服务站有序推进
探索长效机制 推进管理精细化
培训演练 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桌面推演 网格化防控疫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