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培训演练 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28日下午,平城区新旺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实景模拟演练,现场划分出入口、等候区、测温区、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各分区之间设置警戒线。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有条不紊,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的全部流程。 本报记者 段雨萌

  本报讯 (记者 段雨萌) 为了充分发挥核酸检测信息平台在疫情处置中的技术支撑作用,保障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可以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近日,平城区马军营街道召开核酸检测信息平台及电子录入系统、防护服穿脱、医废处置、场所消杀培训会。

  培训演练中,马军营卫生院院长薛秀珍对穿脱防护服进行了详细解说,强调工作人员在穿防护服前要先对衣服、手套、鞋套等物品进行检查,是否有损坏,同时现场演示穿脱防护服的操作流程、步骤及注意事项,随后安排各村、社工作人员现场进行防护服穿脱演示,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随后,薛秀珍讲解了医疗废物如何规范处置,并现场演示如何扎紧医废垃圾袋,再三强调医疗废物桶不得靠近水源放置。对于场所消杀,要严格按照配比稀释使用及使用要点,严格按照流程操作。

  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系统的使用是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必备流程和基础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必须清楚了解操作步骤,熟练掌握登录流程。通过PPT演示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薛秀珍详细阐述了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的操作流程,并对实际操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了分类讲解。随后参与培训人员进行“角色扮演”,试操作如何预约、采集信息。

  通过培训和演练,提升了疫情下全员核酸检测快速响应、协调联动等各方面的能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为突发状况下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晚报早评
   第05版:社区365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文娱
   第10版:体育
   第11版:体育
   第12版:消费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户外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平城区社会工作服务站有序推进
探索长效机制 推进管理精细化
培训演练 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桌面推演 网格化防控疫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