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韩 国

单日新增奥密克戎 确诊病例首次破百

  韩国29日报告新增109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确诊病例。这是自韩国境内本月1日确诊首批奥密克戎病例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超过100例。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统计,截至29日零时,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5409例新冠确诊病例,时隔数日再次回升到5000例以上,其中109例为奥密克戎病例,包括40例本土感染病例和69例境外输入病例。

  奥密克戎毒株正在欧美等地迅速蔓延,引发跨国传播的担忧。韩国29日报告新增的69例境外输入病例中,来自美国的病例最多,达46例;其次是英国,4例;其余来源地包括加拿大、匈牙利、尼日利亚、印度等。

  韩国迄今累计确诊620938例新冠病例,其中奥密克戎558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为5382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上月初收紧防疫措施,加快为老年群体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使得全国疫情扩散势头逐渐放缓,但是疫情仍然严峻,危重症病例持续增加。

  韩国现有新冠重症患者1151例,创下历史新高,较前一天增加49例。

  截至28日17时,首都圈重症监护床位使用率为78.7%,比一天前的81.1%有所下降,但仍高于75%的警戒值。

  本版文图据新华社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晚报早评
   第05版:社区365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文娱
   第10版:体育
   第11版:体育
   第12版:消费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户外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专家质疑美国 新冠隔离新指南
单日新增新冠确诊 超20万例突破纪录
单日新增奥密克戎 确诊病例首次破百
西班牙单日新增新冠 确诊病例超10万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