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国魏碑名家进校园与师生共赏书法魅力

  本报讯  (记者 陈杰)  11月20日下午,大同三中、口泉第六小学校园翰墨飘香,雅意浓浓,“云冈杯”首届全国魏碑书法双年展书法家进校园活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参加本届双年展的书法名家通过现场创作、分享心得、点评指导等,与两校师生共赏书法艺术的魅力。

  此次活动是本届双年展重点活动之一,旨在让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魏碑艺术的魅力,将魏碑艺术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让厚重的魏碑文化在下一代手中得到弘扬和传承。同时,借助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并搭建好平台,在传承和发展魏碑文化中,发挥好文化的经济价值,重塑魏碑文化的新生命。

  在大同三中,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申万胜、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副主任张旭光、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曾来德、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羲明、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恒、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薛养贤,以及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铁梅参加活动并签订合作协议,副市长翟永清致欢迎辞。

  翟永清向走入魏碑故里的艺术家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魏碑书法博大精深、历久弥新,云冈文化与时俱进、生生不息。弘扬魏碑故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入挖掘魏碑文化的内在灵魂,为其赋予时代特色,为文化强市和对外开放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两位名家现场致辞并分享书法创作感悟;4位名家走上台前,铺宣挥毫,力透纸背进行了书法创作。“魏碑故里,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天下大同”“风华正茂”……一幅幅作品表达了创作者对书法的理解与热爱,这些寄托心意、传递美好的作品吸引师生们纷纷拍照留念,以当做日后学习与临摹的范本。之后,书法家们将创作的作品赠予学校,还赠送了特为本次活动定制的一系列书画教学光盘。同时,市教育系统魏碑书法工作室揭牌,书画频道与市委宣传部签订了合作协议。最后,书法名家对师生进行创作指导。

  在云冈区口泉第六小学,倪世春、李啸、张铜彦、陆明君、陈胜凯、李明、张志庆等7位书法家先参观了学校,并与师生们进行交流互动,精彩分享赢得师生们热烈的掌声。随后,书法家们现场展示了书法创作,笔走龙蛇、大气磅礴的作品让观摩者深感受益匪浅。在听取了该校魏碑书法进课堂的工作情况介绍后,书法家们表示,学校魏碑文化氛围浓厚,成绩显著,培养出众多爱好书法、擅长书法的学生,这是对书法的重视,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希望孩子们继续勤学苦练,争取在书法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标题导航
~~~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强调要共同构建开放包容、创新增长、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亚太命运共同体,共创共享亚太和平繁荣美好未来
~~~本报记者 贾晓龙
~~~武宏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办公会
~~~
~~~武宏文率团拜会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续超前
~~~郜向华出席并讲话
~~~
~~~本报记者 纪元元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能源革命 造福人类
   第04版:广告信息
习近平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全力打造世界第三智能化领军企业
优化服务提速项目 推进储能产业发展
全国魏碑名家进校园与师生共赏书法魅力
主动对接求计问策 争取支持推动转型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
“云冈杯”首届全国魏碑书法双年展半决赛举行
创新工作室助师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