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云冈杯”首届全国魏碑书法双年展半决赛举行

昨日,“云冈杯”首届全国魏碑书法双年展半决赛在大同大剧院举行。 本报记者 张占兵摄

  本报讯  (记者 张诗珩 见习记者 王春艳)  11月20日上午,“云冈杯”首届全国魏碑书法双年展半决赛在大同大剧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参赛选手挥毫泼墨,最终评选出40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向问鼎冠军之路冲刺。

  本次半决赛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副主任张旭光,中国国家画院原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等16位专家担任评委。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申万胜,大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铁梅,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六届理事张铜彦,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担任监审。

  本次半决赛赛制为100进40,100位选手分四组,从四首以大同为题材的古诗词中任选其一或其二进行现场创作,形式自选,时间为30分钟。选手完成创作后,由评委们为每位选手现场打分。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或端坐、或站立,把自己的情感汇注笔端,挥毫落纸,翰墨飘香,候场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评委们则是秉承一贯的专业精神和严谨态度,在每幅作品前驻足思考,慎重按下手中的打分器。

  经过紧张的评选,现场公布方申奥、盛元靖、裴元庆、余启兵等40位选手进入决赛。

  结果公布后,评审委员会委员代表张旭光作了总结发言。监审委员代表王铁梅宣布:“云冈杯”首届全国魏碑书法双年展所有评委都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真正做到了艺术至上和学术至上,确保了本届魏碑书法双年展的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评选结果真实有效。

 
     标题导航
~~~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强调要共同构建开放包容、创新增长、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亚太命运共同体,共创共享亚太和平繁荣美好未来
~~~本报记者 贾晓龙
~~~武宏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办公会
~~~
~~~武宏文率团拜会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续超前
~~~郜向华出席并讲话
~~~
~~~本报记者 纪元元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能源革命 造福人类
   第04版:广告信息
习近平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全力打造世界第三智能化领军企业
优化服务提速项目 推进储能产业发展
全国魏碑名家进校园与师生共赏书法魅力
主动对接求计问策 争取支持推动转型
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
“云冈杯”首届全国魏碑书法双年展半决赛举行
创新工作室助师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