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生物质能引领农村能源革命

  本报讯 (记者 李明璇) 去年以来,我市以“生物质能引领农村能源革命”为主线,积极推进农村地区生物质燃料清洁取暖改造,生物质能开发利用成效初步显现。

  生物质能是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度开发利用农村生物质能,在改变农村用能方式、替代散煤发电、减少大气污染等方面将起到很大作用。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方案,进一步拓展生物质能利用渠道、落实生物质发电支持政策。作为全省农村生物质清洁取暖试点之一,我市高度重视生物质能开发利用,与北京启迪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大同市生物质资源能源化利用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农村生物质能利用技术攻关,实施推广生物质能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其中,灵丘县与山西能投生物质能开发利用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积极推进生物质能循环产业示范园区项目建设;阳高县以古城镇为试点,新建秸秆生物质燃料产品综合利用的标准化样板厂房和产业链项目示范区,在新能源转化利用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清洁能源示范小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能源革命 造福人类
   第04版:广告信息
国家发改委:今冬供暖季天然气资源充足有保障
生物质能引领农村能源革命
云冈区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氢时代掀起能源革命新风潮” 系列讲座第160期走进校园
我市启动2020年市级众创空间认定工作
图片新闻
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在山东淄博实现量产
能源高效利用篇之—微电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