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李明璇)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吉福主持召开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市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扛牢政治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巩固和发展意识形态领域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书写大同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2020年,市委全面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省委《实施细则》,坚决扛起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把导向、管阵地、防风险、强队伍,不断巩固主流意识形态,全市主旋律昂扬向上,正能量强劲有力,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总体向上向好。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立破并举,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关键少数”学、干部群众跟进学、全面覆盖广泛宣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强舆论引导,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大力宣传我市“六新”突破、转型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大举措和生动实践,讲好大同故事,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质增效,不断巩固主流思想舆论,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要建强守稳阵地,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和网络舆情监控,管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市场,依法依规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加强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融入到青年成长的全过程。要注重研判预警,提高对敏感舆情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综合施策做好各类社会热点问题舆论引导,对人民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的事情,要及时回应、有效引导,切实稳定社会预期、坚定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责任,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提升对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能力,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及重要任务的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题导航
~~~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5日
~~~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汪洋韩正出席
~~~
~~~
~~~
~~~
~~~——核酸检测现场探访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能源革命·转型发展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专题新闻
   第07版:文旅周刊
全国“两会”欢迎中外记者采访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大同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网络展播5日启幕
图片新闻
全天站立7小时 最高采样600人
马春芳同志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