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同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李雪峰)  2月1日,大同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上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刘孟斌作党委工作报告。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刘冬讲话。军分区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兼纪委书记杨文斌作纪委工作报告。

  张吉福对大同军分区2020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军分区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政治建军引领有力,练兵备战深入推进,国防动员扎实有效,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多项工作名列全省前茅,广大官兵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军民同心、共克时艰的新篇章。特别是去年,我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这既是全市军民密切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全市人民和驻同部队官兵的光荣。

  张吉福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启航的第一年,也是开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着建军百年目标迈进的关键一年。各级要坚定维护核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自觉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把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遵守、最高政治纪律来维护,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扎信仰根基,精心组织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强化对标落实,紧紧围绕“贯彻强军思想、担当强军事业”这一实践主题,在学以致用、实践转化上下功夫,认真落实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各项部署和要求,努力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

  张吉福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发展和国防两副担子一起挑、两项任务一起抓,做到抓发展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备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党管武装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化军民融合发展,结合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立驻同部队需求对接联络机制,推动军地资源有效整合,把经济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布局、重大项目落地与国防动员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注重在军地产业共建、基础设施共用、科技人才共育、后勤保障共享等领域下功夫,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大同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要着力提升双拥共建水平,紧紧围绕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部署,广泛动员官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助力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站排头、当先锋,为大同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支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竭尽所能,拿出实策,解决部队官兵各类难题,拓展军人军属优待措施,切实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关心军属、热爱军队、支持国防的良好风尚,奋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还对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标题导航
~~~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5日
~~~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汪洋韩正出席
~~~
~~~
~~~
~~~
~~~——核酸检测现场探访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能源革命·转型发展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专题新闻
   第07版:文旅周刊
全国“两会”欢迎中外记者采访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市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大同军分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 网络展播5日启幕
图片新闻
全天站立7小时 最高采样600人
马春芳同志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