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本市6名个人和5个集体受表彰

图为市黄花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安一平领取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奖牌。 图片由安一平本人提供

  本报讯  (记者 苑捷)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大会对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市6名个人和5个集体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切嘱托,按照中央指导意见及省委部署,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咬定目标、万众一心,采取超常举措,狠下非常之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最当紧的事是扶贫、最能干的人给扶贫、最急需的钱物给扶贫”,打出了攻坚贫困的大同战法。   (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脱贫攻坚战打响5年多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打不赢脱贫攻坚,就对不起这块红色土地”的决心,聚焦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定扎实地走好脱贫攻坚每一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建立“战时七大机制”,实施“七个一工作法”;精选875名第一书记、3340名驻村干部、1444支驻村帮扶工作队扎根基层助力脱贫;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全市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光伏扶贫、乡村提质、社会帮扶等多项扶贫工作成效突出。

  去年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州区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和坊城新村视察时,对我市黄花产业发展和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更加坚定了全市上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经过5年多的集中攻坚,云州、阳高、灵丘、广灵、天镇、浑源6个县区全部摘帽退出贫困县。

  据悉,此次我市受表彰的6名先进个人为灵丘县红石塄乡下车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春,山西东方物华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牛雁,云州区瓜园乡瓜园村党支部书记李成,云冈区口泉乡杨家窑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郭占君,天镇县赵家沟乡薛牛坊村第一书记、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社会保障基金管理和经办服务研究室副研究员俞贺楠,阳高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应急管理部机关服务中心交通处正处级干部谢留强;受表彰的5个先进集体为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市黄花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云州区西坪镇坊城新村党支部、省民政厅驻阳高县驻村工作队、省交通厅驻天镇县驻村工作队。

 
     标题导航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张强主持召开各县区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
~~~我市各界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今日平城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走进云冈
   第08版:专题报道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本市6名个人和5个集体受表彰
提高站位强化担当 压实责任确保安全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李成获评山西“最美退役军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