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提高站位强化担当 压实责任确保安全

张强主持召开各县区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

  本报讯  (记者  韩云峰)  2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主持召开各县区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筑牢织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林武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临汾市安泽县森林防火先进经验,并对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强要求,各县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针对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强化薄弱环节,确保巡逻巡查到位、应急保障到位。要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织密网格化巡查巡护体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从严抓好火源管理,依法严厉打击一切野外用火,强化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的监管,真正把野外用火管住、管牢、管实。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止野外用火的有关规定,不断提升社会公众森林防火意识。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科学调度指挥,确保应急处置到位。要持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全力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标题导航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张强主持召开各县区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
~~~我市各界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今日平城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走进云冈
   第08版:专题报道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本市6名个人和5个集体受表彰
提高站位强化担当 压实责任确保安全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李成获评山西“最美退役军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