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李成获评山西“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本报讯 (记者 潘红)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组织的2020年度山西“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揭晓,10名先进典型被评为2020年度山西“最美退役军人”。云州区瓜园乡瓜园村党支部书记李成入选,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者。

  云州区瓜园乡瓜园村党支部书记李成于2000年12月入伍,2002年12月退伍。退伍后,李成心系家乡,情牵百姓。2017年1月,在李成带领下,瓜园村成立了大同县园沃黄花专业合作社,以“支部+基地+贫困户”为模式。共流转土地1500亩,其中涉及贫困户103户、土地1100亩,带动贫困户181户、483人种植黄花,经过几年创新管理,现在全村黄花已形成产业链、特色链,将小黄花做成大产业,使全村村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了弥补黄花管理、采摘、加工周期较短,销售后贫困户又无其他务工收入,李成根据市场需求,积极招商引资,2018年10月,先后投资60万元,新建了园沃合作社巧娘手工编织室和灯笼加工车间12间,通过组织培训,解决了全村人的就业问题,并参加展销、运用电商服务平台,将原生态黄花、环保手工编织品、灯笼产品远销全国各地。2019年合作社黄花销售收入达到260万元,巧娘手工编织品、灯笼销售收入达到60万元,全村人均年增收3600元。

 
     标题导航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张强主持召开各县区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
~~~我市各界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今日平城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走进云冈
   第08版:专题报道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本市6名个人和5个集体受表彰
提高站位强化担当 压实责任确保安全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李成获评山西“最美退役军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