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平城区开展巡视巡察 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回头看”

  本报讯 (记者 孙露) 为确保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平城区委印发《关于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回头看”的实施方案》,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回头看”。

  据介绍,此次“回头看”重点监督检查全区各级党组织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及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建立长效机制情况。按照工作步骤,一是自查自纠阶段,全区各级党组织对照区委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及区委巡察反馈意见进行自查自纠,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检点,进一步作出整改。二是监督检查阶段,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各单位通过座谈了解、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综合运用“生态档案”系统等方式对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形成监督检查报告。三是问责处理阶段,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中央和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问责。

  按照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坚定扛起巡视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常态化,把督促推动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防止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反弹回潮。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今日平城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走进云冈
   第08版:专题报道
平城区市场监管局强化节日检查保安全
大力拓展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平城区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平城区开展巡视巡察 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回头看”
责任在肩 使命必达
拼却心血万千点 换得花红映校园
狼窝扎营 歼敌铲奸
大同百盛:传递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