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阳高县光伏收益分配精准到户到人

  本报讯 (记者 苑捷) 脱贫攻坚以来,阳高县委、县政府把发展光伏作为一项重要脱贫产业来抓,采取集中统一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模式,打造光伏扶贫产业园,取得良好成效。截至去年底,全县累计投资1.7亿元,分两期建成总规模达21.4MW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现已全部并网发电,实现118个贫困村受益全覆盖。据悉,21.4MW的光伏电站年可发电3850万度,每年至少可获得发电收益2800余万元。

  为便于建设管理并节约后期运维成本,该县采取集中统一的建设模式,以阳高县普惠城乡经济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实施主体,有效保障了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该公司按照全县光伏扶贫收益分配方案,每个季度制定涉及发电收益、贫困村应得收益、税费、运维费用等收益分配计划,经审核后,将光伏扶贫收益分别拨付至贫困村。贫困村按照7:2:1的比例,进行公益岗位、小型公益事业、奖励和特困救助“三重”分配。在收益分配过程中,贫困村严格执行公示公告制度,分配使用计划经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后,进行“村公示、乡镇审核、县备案”,确保每一分收益都花在明处、用到急处、落到实处。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能源革命转型发展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市煤炭产业坚定走“减优绿”之路
氢能源汽车迎来发展良机
灵丘加大力度推动 乡镇能源革命
阳高县光伏收益分配精准到户到人
图片新闻
大同全科盟研究院向我市推介 高性能水性环氧防腐涂料项目
市能源局持续做好 能源安全保障工作
塔山发电推动智慧电厂建设实现降本增效
全省首条无线光差保护线路调试完成
图片新闻
塔山煤矿新型九臂掘锚一体机试用成功
“煤改电”改造工程 改善南湾村人居环境
仓储供应分公司降本增效促发展
云冈热电奋力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