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喜迎建党百年颂歌嘹亮 汇聚磅礴力量扬帆启航

大同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李雪峰) 塞上盛夏,党旗飘扬,古都大同,颂歌如潮。6月28日下午,大同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内歌声回荡、气氛热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的大同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歌献给党 启航新征程”群众歌咏大会在这里唱响。来自市直机关、驻同部队、公安机关、民营企业、学校、医院、社区等单位的11支合唱团和表演队以一支支气势磅礴、慷慨激扬的歌曲,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尽情抒发对党对祖国的挚爱深情,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为党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充分展现新时代云中儿女团结一心、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整装再出发的精神风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吉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谷明,市政协主席郜向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观看参加歌咏大会。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歌咏大会在《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型歌舞中拉开序幕,各支合唱团队列整齐、精神饱满、依次登场,用高亢嘹亮的歌声和蓬勃向上的朝气表达着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炙热情怀。《迎风飘扬的旗》《因为信仰》《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祖国不会忘记你》……一首首经典难忘的歌曲,一段段动人心弦的旋律,把观众带进了那段难忘的历史岁月,展示了波澜壮阔的历史变迁。100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跋山涉水、披荆斩棘,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100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迈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千言万语,倾诉不完党的恩;千歌万曲,唱不尽中华儿女情。他们是敬业爱岗的普通职工,他们是逆行抗疫的白衣天使,他们是保家为国的忠诚卫士,他们是守护平安的人民警察,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实践者和见证者……《50岁的老司机》《天使告诉我》《当那一天来临》《人民警察警歌》《在希望的田野上》《感恩有他,感恩有你》唱出了各行各业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唱出了各界代表对党忠诚、为民无悔的家国情怀,唱出了云中儿女初心不变、一路征程的坚定信念。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市四套班子领导走上舞台,手持鲜艳的党旗,与大家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歌声响彻全场,将歌咏大会推向高潮。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地产周刊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文旅周刊
大同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举行
不忘初心 共创新时代发展伟业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
黄花丰收活动月筹备情况汇报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3次主任会议
砥柱人间是此峰
大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职名单
姚鸿波为分管领域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
姚鸿波董建中出席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梁晓旭出席市纪委监委主题演讲比赛
周鹏为市委办公室及联系点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
龚孟建在市乡村振兴局讲授专题党课
大同市安委办公开曝光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马安全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