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不忘初心 共创新时代发展伟业

本报评论员

  磨砺见品格,担当见精神。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我市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苦干实干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始终保持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奉献在前的崇高品格和优良作风,努力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怀中一寸心,千载永不易。回顾百年接续奋斗、薪火相传的光辉历程,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实现了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伴随着党的百年铿锵脚步,大同也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谱写了一曲曲振奋人心的时代赞歌。在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大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始终保持革命斗志,在不同历史时期,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英雄模范。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是我们身边最具体、最鲜活的先进典型。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在见贤思齐中感悟思想伟力,在见贤思齐中主动担当作为,在见贤思齐中砥砺初心使命,在见贤思齐中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与时代同步、与发展同向、与人民同心、与事业同频,我们必将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宏伟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固树立“责任比能力更重要”理念,以对党的事业、对大同发展、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锻造担当作为的“铁肩膀”、锤炼担当作为的“真本领”、凸显担当作为的“硬作风”,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恪守入党初心、践行对党承诺、诠释对党忠诚。

  天下为公,人民最大。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我们党将永远年轻,我们的事业将无往而不胜。向先进典型学习,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路线作为第一方法,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让全市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筑牢厚实永葆活力的群众基础,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欣逢盛世,当无愧时代;身肩重任,当不辱使命。“十四五”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建设美丽富裕幸福大同正进入到关键阶段,向先进典型对标对表,把工作岗位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检验平台,进一步坚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必将在新的“赶考”新长征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地产周刊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文旅周刊
大同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举行
不忘初心 共创新时代发展伟业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次会议
黄花丰收活动月筹备情况汇报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3次主任会议
砥柱人间是此峰
大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职名单
姚鸿波为分管领域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
姚鸿波董建中出席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梁晓旭出席市纪委监委主题演讲比赛
周鹏为市委办公室及联系点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
龚孟建在市乡村振兴局讲授专题党课
大同市安委办公开曝光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马安全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