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召开

张强在大同分会场参加并作汇报

  本报讯  (记者 郑苗苗)  11月1日,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在并召开,分析研判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形势,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副市长郭蕾、荆虎、赵学斌、翟永清等在大同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因灾损毁倒塌农房重建修缮,抓紧抢修受损基础设施,实施一批河道疏浚、病险水库加固、地质灾害治理等重点项目,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要聚力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聚焦社会公共服务、公共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重大科技进步、民生社会事业等领域,谋划实施项目,补齐发展短板。三要扎实推进产业投资项目建设。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千亿产业培育工程、全产业链培育工程,开展服务业提质增效十大行动,加快推进农村快递物流、特色商业街区、电商小镇、文旅康养小镇等项目,加大有机旱作、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项目建设力度,打造投资增长新引擎。四要着力抓好技改投资项目建设。发挥技改资金“杠杆效应”,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按照“双碳”和能耗“双控”要求,开展煤矿智能化改造、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节煤降耗技术改造。五要有效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落实好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加快出台市场主体倍增政策体系,提振民间投资信心。

  张强汇报了我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大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第一支撑,强力推行“三无”“三可”,优化营商环境,及时成立工作专班,解决卡壳问题,全领域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增强发展动力,全面推进京同合作,做大项目盘子,引进落地了华严安麓、凯悦臻选、传智职业技术学院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上海中能、秦淮数据“1+4”、京东“6+1”等项目,将对我市经济增长和产业转型起到重大引领作用。但仍存在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投资完成率不高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抢抓项目开工,加快土地、环评、能评等项目手续办理,及时推动集大原高铁(大同段)、109和208国道大同过境公路改线工程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狠抓项目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上海中能、秦淮数据等项目建设难题,挖掘投资潜力,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强抓项目储备,加大项目谋划力度,抓住即将召开的上海进博会机遇,多措并举力争再引进储备一批牵引性强的好项目,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打好提前量、赢得主动权。

 
     标题导航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现场直播
~~~习近平出席大会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
李克强讲话 王沪宁出席 韩正主持
~~~张强在大同分会场参加并作汇报
~~~张强在大同分会场参加
~~~
~~~
更好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
~~~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信息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地产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国内新闻
习近平将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 博览会开幕式上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
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召开
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问题排查整改推进会召开
新荣区
云冈区
我市26家医疗机构提供24小时检测服务
阳高县
云州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