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农业产业化 “链”出农民好日子

本报记者 申力

  秋收归仓晾晒忙。走进云冈区的乡村,随处可见粮食脱粒、晾晒的场景,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在普天友农机专业合作社,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装载机、玉米脱粒机、烘干机正有条不紊地作业,饱满的玉米棒子通过机械化作业变成一粒粒金黄的玉米,水分保持在15%左右,适合长期储存。这些“铁家什儿”每天能烘干玉米近5吨。

  普天友农机专业合作社是云冈区有名的农机合作社,为北村农户托管耕地6800多亩,并覆盖周边3个乡镇8个村庄,服务农户1800多户。玉米从种到收全程机械化带来了高效高质的作业效果,省时省力又省钱,让农民告别了“忙春种”“抢秋收”劳心又劳力的日子。云冈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农业专业合作社是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的现代农业主力军。云冈区已培育出各类专业合作社500多家,涌现出以蔬菜种销为主的金农、以小杂粮种销为主的众赢、以农机服务为主的普天友等一大批规模效益好、示范带动性强的农业专业合作社。下一步,云冈区将进一步打造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以农民合作社为纽带、以家庭农场和农户为基础的农业产业化链条,激发农业发展内生动力,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信息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专版
省对外友协工作组莅同考察调研
坚定践行初心使命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省民政厅第二督导组莅同
铁路沿线安全管理路地对接推进会召开
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联合举办线上培训班
2021年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盘点之一
大同大学代表队喜获佳绩
4万人培训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2021年市政府10项民生实事
《隔江山色—金纬油画作品展》 在市美术馆开展
农业产业化 “链”出农民好日子
图片新闻
运城阳泉文化市场交叉检查组在我市开展检查
市文化馆开展“艺术课堂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