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卢东亮主持 张强艾凌宇出席

  本报讯 (记者 李明璇) 12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卢东亮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谋划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锚定目标、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张强,市领导艾凌宇、周鹏、任希杰、王建江、郭蕾、马安全、荆虎、赵学斌、翟永清、李继忠、方旭出席。

  会议用一天时间,听取我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指标、财政收支计划建议及相关领域重点工作举措情况汇报,听取各县(区)、各开发区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研究吃透国家和省级层面战略重点和政策取向,把握方向、找准路径,聚焦事关大同发展的重大问题、重大项目、重大政策,深入分析研判,科学合理确定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指标,全力以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展现作为。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抓好产业投资和基础设施投资,增强转型发展后劲。要统筹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在完成保供任务基础上,积极提升煤炭先进产能占比,加快文旅康养业提档升级,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全面对标“三无”“三可”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潜力。要加快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持续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主动“走出去”精准招商引资,大力推进“三个一批”活动,有效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作用。要发展各具特色的县域经济,因地制宜规划布局产业,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措并举促进居民增收,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守好山西“北大门”、当好首都“护城河”。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强化担当作为,真正把抓工作的力度成效体现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大同经开区、各县区开发区(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广告信息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地产周刊
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狠抓重点项目聚力提质增速 发展优势产业加快转型步伐
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培训班开班
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市3个企业项目榜上有名
图片新闻
我市新能源装机容量达659.79万千瓦
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格局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