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格局初步形成

  本报讯 (记者 高雅敏) 近年来,我市着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已初步形成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格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这是记者日前从市知识产权局获悉的。

  该局组建两年多来,充分利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国家宪法日、“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等,通过报纸、电视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知识产权。并相继制定出台了《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专利)保护信用评价制度》《大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黑名单”认定标准》《大同市知识产权信用档案制度》等,推动我市知识产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定期、不定期召集知识产权战略领导组成员单位共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事宜,形成了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建立中国(山西)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大同分中心,在10个区县、2 个专业园区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实现了维权援助全覆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格局初步形成。

  全市现有有效注册商标16114件,有效发明专利1037件。为推动成果转化、提升商标专利价值,该局还与中国银行大同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完成2笔共计1000万元专利质押贷款,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帮助企业积极申报,累计为253家企业争取到130多万元省级发明专利奖,提升了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性。该局还助推大同黄花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打造大同黄花新地标;向国家商标局申请开设商标业务大同受理窗口,实现了商标注册申请便利化。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广告信息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地产周刊
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狠抓重点项目聚力提质增速 发展优势产业加快转型步伐
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培训班开班
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
本市3个企业项目榜上有名
图片新闻
我市新能源装机容量达659.79万千瓦
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格局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