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扎实抓好疫情防控 坚决守好大同阵地

张强赴云冈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郑苗苗)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赴云冈区部分高速口、医院、集中隔离酒店、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副市长郭蕾等参加检查。

  “大家辛苦了!”“晚上温度怎样?”是日上午,张强来到平旺高速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说,高速公路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要从严做好有西安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车辆、货物入同疫情防控检查,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坚决防止漏管失控,保障交通道路畅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饮食、保暖等后勤保障工作,尽可能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嘉怡酒店是云冈区的集中隔离酒店之一。张强现场查看了酒店生活区、医学观察区、半污染区及工作人员、隔离人员通道设置情况,详细了解隔离人数及酒店垃圾处理等情况。他说,设置集中隔离场所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常态化消杀工作,严密监测隔离人员身体状况,规范管理处置医疗垃圾,守好守牢疫情防控阵地。

  张强来到国药同煤总医院恒安院区,查看了移动方舱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核酸检测能力及应急演练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应对处置能力,完善防控应急预案,不断提高核酸检测速度、质量和效率,强化实验室管理,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和救治能力。要严格落实分院分区分诊制度,细化完善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流程,坚决阻断院内交叉感染风险。

  在金融学府小区,张强认真检查了“双码”查验、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点设置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严格抓好“双码”查验,加强对社区外来人员的摸底排查,认真做好返同人员登记、居家健康监测和跟踪服务工作,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完善核酸检测应急预案,抓好抓实社区防控闭环管理。

  张强在检查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总策略,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扎实抓好来同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工作;要积极完善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人员排查、交通管控等各项工作流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守好大同阵地。

 
     标题导航
~~~
~~~——聚焦我市党政干部作风建设
~~~张强赴云冈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强与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钱德辉举行工作会谈
~~~艾凌宇赴平城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全省博物馆教育示范项目”推介结果出炉~~~
~~~
~~~
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专版
山西出台规划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扎实推进作风转变 着力筑牢发展根基
扎实抓好疫情防控 坚决守好大同阵地
持续深化多领域合作 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
严格落实防控举措 筑牢织密疫情防线
本市两家单位入选
图片新闻
平城区“双百工程”记者行活动启动
我市防控疫情严查严管进口冻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