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省博物馆教育示范项目”推介结果出炉

本市两家单位入选

  本报讯  (记者 张诗珩)  近日,省文物局开启了全省博物馆教育示范项目推介活动。经过专家组评审,云冈研究院(云冈石窟博物馆)入选省级文博研学基地(第一批),市博物馆“同展不同览,同心不同趣”外展社教项目入选全省博物馆中小学教育示范项目推介名单(第一批)。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各级文博单位积极申报,共征集到博物馆教育项目30余个,最终拟推介2家文博单位为省级文博研学基地(第一批),2家文博单位为省级博物馆中小学教育示范单位(第一批),15个博物馆教育项目为全省博物馆中小学教育示范项目(第一批)。

  据了解,“研学云冈”依托云冈石窟及其周边丰富的历史文化景点和文博专家资源,精心打造了以“古建筑文化”“石窟寺考古”“北魏文化”为主题的多条研学路线。通过多科室联动合作,云冈研学团队设计开发了多项文化体验类课程,并不定期推出定制研学课程及路线,旨在弘扬石窟雕刻艺术以及大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市博物馆“同展不同览,同心不同趣”外展社教项目为《西京印迹——大同辽金元文物展》全国巡展配套课程,内容包括知识讲授和现场实践环节,将从古至今的山西地域文化带到全国各地。本次推介该项目的理由为“此项社教课程项目开发有特色、专项社教材料包,能够高效率达到知识的传授,让参与者直观的感受活动所要传达的知识信息。课程策划思路有新意,实施方式与方法灵活,实践环节融入环保理念,具有可推广性。”

 
     标题导航
~~~
~~~——聚焦我市党政干部作风建设
~~~张强赴云冈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强与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钱德辉举行工作会谈
~~~艾凌宇赴平城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全省博物馆教育示范项目”推介结果出炉~~~
~~~
~~~
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专版
山西出台规划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扎实推进作风转变 着力筑牢发展根基
扎实抓好疫情防控 坚决守好大同阵地
持续深化多领域合作 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
严格落实防控举措 筑牢织密疫情防线
本市两家单位入选
图片新闻
平城区“双百工程”记者行活动启动
我市防控疫情严查严管进口冻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