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我市防控疫情严查严管进口冻肉

  本报讯  (记者 高雅敏)  从12月25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各冷库落实总仓集中管理制度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查严管进口冻肉,确保流入我市的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在贮存、加工、销售前必须通过总仓实施集中监管,严防疫情,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要求我市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生产经营者必须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防”,确保流入我市的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必须通过总仓实施集中监管。连日来,该局执法人员对我市各冷库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严防新冠疫情通过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在我市传播,该局严格加强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监管,实施严格的总仓管理制度,确保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对流入我市但未经我市或我省其他地市总仓实施集中监管的,私自储存、生产、销售、加工使用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的,由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对拒不改正、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市场上有贮存来源不明,私自生产、销售、加工使用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的行为,可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举报。

 
     标题导航
~~~
~~~——聚焦我市党政干部作风建设
~~~张强赴云冈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强与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钱德辉举行工作会谈
~~~艾凌宇赴平城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全省博物馆教育示范项目”推介结果出炉~~~
~~~
~~~
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专版
山西出台规划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扎实推进作风转变 着力筑牢发展根基
扎实抓好疫情防控 坚决守好大同阵地
持续深化多领域合作 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
严格落实防控举措 筑牢织密疫情防线
本市两家单位入选
图片新闻
平城区“双百工程”记者行活动启动
我市防控疫情严查严管进口冻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