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重要物资运输安全

  本报讯 (记者  贾晓龙)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救灾抢通保供工作部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畅通安全,切实做好电煤、天然气等重要物资运输保障工作,近日,我市出台《大同市重要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方案》,全力保障重要物资运输安全。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交通运输是保障电煤、天然气等重要能源物资供应的重要支撑。《方案》明确要求,要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做好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重要支撑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煤炭、天然气等能源物资高效、安全、畅通运输,保障经济社会安全稳定。

  在具体保障过程中,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我市电厂用煤需求,及时组织公路运输车辆增加运力,协调铁路部门调配运力,保障我市电煤运输;根据我市供气用气需求,及时协调天然气(LNG、CNG)运输车辆增加运力,保障我市供气稳定;根据兄弟省市保供需求,及时组织公路运输车辆保障从煤矿坑口至铁路站台的短途煤运;大同公路分局强化路面巡查,确保国省干线公路主要运煤、运气通道不因路面问题影响运输车辆通行。

  为确保重要物资运输安全,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及有关单位督促指导煤炭、天然气道路运输企业从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车辆安全技术维护,保障车辆状况良好,强化对车辆的动态监管,加强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杜绝超载超限运输,杜绝超速驾驶、疲劳驾驶。严格落实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责任,深入了解辖区能源需求规模、主要来源、能源库存等基本信息,组织好辖区内重要物资运输保障队伍,有效完成运输保障任务。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专版
市委宣讲团在浑源县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
任希杰赴大同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调研
市委宣讲团在新荣区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
大同黄花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
图片新闻
广灵县三举措做实村(社区) “两委”换届后续工作
云冈区全力推进秋冬季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重要物资运输安全
我市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进行全覆盖检查
人工智能进校园
塔山矿多功能铲运机助力智能快速掘进
图片新闻
灵丘县稳步推进红色美丽村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