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塔山矿多功能铲运机助力智能快速掘进

  本报讯 (记者 张彩峰 通讯员   赵泽潭 刘洋) 模块化机械臂可安装多种机械头,减少浮煤堆积,既能配合九臂掘锚一体机平行作业,又可单独作业……近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塔山矿来了个“多面手”,其能运、能割、能开掘的特性让工人们赞不绝口,它就是多功能铲运机。

  该矿多功能铲运机是在原型机组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通过加高机组铲板护板、加装铲板侧挡板提升挡板挡煤效果,减少机组帮顶、底板浮煤和锚杆机底座浮煤堆积,省去人工清理浮煤时间。铲运机配备模块化机械臂,可安装破碎锤头、滚筒炮头等四种机械头,具有破碎大块煤矸、开掘硐室等功能。此外,作为九臂掘锚一体机的后配套运输系统,该机器不仅能在割煤期间同步跟进完成装运煤,同时也能在掘锚一体机支护作业时,平行开展清浮煤、延皮带等作业,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据了解,该矿于今年年初引进了集掘进、支护、除尘为一体的九臂掘锚一体机,近日又为其配置了升级改造的多功能铲运机。借助两款机器,该矿掘进工作面实现了掘、锚、护三道工序的快速转换,人工效率提升40%,掘进速度达每天20米,比传统掘进方式提高1.5倍左右,特别是在一盘区西翼回风巷生产期间,创下月进605米、日进24米的智能化掘进新纪录。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教育周刊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专版
市委宣讲团在浑源县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
任希杰赴大同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调研
市委宣讲团在新荣区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
大同黄花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试点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
图片新闻
广灵县三举措做实村(社区) “两委”换届后续工作
云冈区全力推进秋冬季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重要物资运输安全
我市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进行全覆盖检查
人工智能进校园
塔山矿多功能铲运机助力智能快速掘进
图片新闻
灵丘县稳步推进红色美丽村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