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微笑生活倡议书

  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城,必须要有较高的城市文明。2022年大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文化大同、文明大同、微笑大同”,文化是核心、文明是载体、微笑是形象。全市上下必须坚定创则必成、首创首成的信心和决心,尽锐出战,全力以赴。为此,我们诚挚地向全社会发出微笑生活倡议,让我们用微笑创造生活,展现文明形象,提升城市文化内涵,让城市更加美丽、未来更加美好。

  用微笑语言展现古都文化内蕴。大同历史厚重、文化灿烂,荣列中国十大古都。生活在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汲取千百年来积淀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丰厚营养,大同人民素养不断提升。微笑是最美的语言。踏上发展新征程,打造“微笑大同”城市新名片,我们要进一步秉承文化基因,时时洋溢着真诚微笑、处处可闻暖心语言,在一颦一笑间体现个人良好的文明素养,展现古都生生不息的文化内蕴,折射今日大同温馨和谐、古典时尚的新风貌。

  用微笑态度塑造城市人文环境。“大同蓝、大同绿、大同清”代表着大同优美良好的生态环境。今天,我们要像呵护“大同蓝、大同绿、大同清”一样,处处以微笑态度塑造大同优雅友好、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我们要积极参加全民健身,以健康体魄投身大同高质量发展征程;践行低碳、绿色出行,遵守交通法规,以文明礼让营造和谐秩序;保持乐观阳光,在购物娱乐、社交休闲、待人接物等生活细节中,处处有笑脸、时时见温馨,汇聚成大同和谐发展的新动力。

  用微笑行动提升城市热情活力。传承文脉、面向未来,我们要积极参与大同各种城市活动,为大同经济社会文化等发展繁荣添彩助力;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把微笑行动融入城市每个角落,持续刷新城市文明高度;人人争做大同城市宣传员、代言人,以高度的文化自豪、文化自觉,向四海宾朋展现大同人的热情好客、城市的时尚活力,让人们在和谐、温馨、多元的体验中,感受今日大同的勃勃生机、活力向上。

  用微笑服务创优城市发展环境。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服务理念,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提高服务境界,营造舒适、温馨、快捷、方便服务氛围;展现微笑服务良好形象,设立微笑服务提示牌、示范岗,做到举止文明、态度和蔼、用语规范、办事高效,形成“微笑服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项工作做起、从每个细节做起”的浓厚氛围,在服务行业、窗口单位真正将微笑服务转化为自觉行动和自然习惯,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用微笑执法推进城市和谐善治。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管理执法中要仪容严整、精神饱满、态度诚恳友好、语言庄重平和,在人性化执法中传递出友善、关怀与人情味,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树立执法机关公信力、带动全社会尊法守法、保证法律法规有效实施。要准确把握行政执法的功能和目标,严防机械办案、功利执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做到执法要求与执法形式相统一、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向统一,构建和谐有效的社会秩序。

  一个人微笑,是一个人的表情;千百万人微笑,就是一座城市的表情。不负“大同”这个美好的城市名字,让我们携手凝聚全民共创的强大合力,用文化赋能、用文明添彩、用微笑增光,从文明举止到精心服务、从文明执法到用心待人、从生活局部到城市全域,传递微笑、传播文明,让微笑凝聚成共同情感和城市价值,成为全民普遍行为和自觉实践,为实现“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文化环境和社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同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6日

 
     标题导航
~~~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真抓实干 合力攻坚~~~卢东亮出席并讲话 张强主持 艾凌宇谷明出席
~~~本报评论员
~~~艾凌宇出席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专班工作推进会
~~~
~~~
~~~我市22288名考生今日赶考
~~~——探访古城道路、学校、幼儿园等建设现场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文旅
   第07版:特稿
   第08版:公益
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出版发行
2022年大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以必胜的信心和斗志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精准高效服务 助企纾困解难
微笑生活倡议书
灵丘农民夜校点亮新时代农村“夜生活”
高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精心勾勒古城“脉络” 奋力“织补”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