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高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我市22288名考生今日赶考
图为在北师大大同附中考点外,考生和家长一起查看考场信息。 本报记者 戎禹仁摄

  本报讯 (记者 田雁) 今日,备受瞩目的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全市共有22288名考生报名参考。昨日下午,全市所有考点准备工作就绪,记者实地探访了平城区部分考点。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22288人,比去年增加了532人。全市共设10个考区、20个考点、766个考场。其中平城区设大同一中、大同二中、大同三中、大同五中、大同铁一中、北师大大同附中6个考点。具体考试时间安排为: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8日9∶00~11∶30文综、理综,15∶00~17∶00外语(听力测试在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昨日17时20分,记者来到大同三中考点,看到写有“二O二二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大同三中考点”的红色条幅已经挂起,考点周围也已拉起隔离带,校门口站满了前来踩点的考生和家长。校门入口处设置了4个测温门、1个人工测温通道和5个安检门,校门西侧设置了临时测温室。据该校副校长赵源介绍,今年大同三中考点共有29个考场,按照相关要求,还准备了3个备用考场,并将北校区设置为隔离备用考点,届时将有815名考生在三中考点参加高考。近期,他们已将广播、监控、电路等系统反复检查过多次,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在大同二中考点看到,南门的左侧展示了考点平面示意图,每个考场的分布情况、楼层的入口、卫生间均清晰地标示在示意图上,考生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所在的考场及具体楼层走向。南门右侧放置了疫情防控提示展板。校门入口处设有6个测温门、6个安检门,东侧有医护人员驻守的复检室,西侧有专门存放手机处。为了让考生安心顺利参加考试,该校还给考生准备了雨伞、雨衣、笔等物品。

  据了解,我市各考点配备了专职负责疫情防控处置的副考官,并对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考前14天身体健康监测;均按照标准化考场的要求准备了备用的隔离考场;在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的入口处设有体温检测点,检测点设立多条体温检测通道,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各考点学校还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对所有涉考场所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等处理,电子监控系统运行正常,各项工作秩序井然,准备就绪。

 
     标题导航
~~~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真抓实干 合力攻坚~~~卢东亮出席并讲话 张强主持 艾凌宇谷明出席
~~~本报评论员
~~~艾凌宇出席民营企业服务中心专班工作推进会
~~~
~~~
~~~我市22288名考生今日赶考
~~~——探访古城道路、学校、幼儿园等建设现场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文旅
   第07版:特稿
   第08版:公益
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出版发行
2022年大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以必胜的信心和斗志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精准高效服务 助企纾困解难
微笑生活倡议书
灵丘农民夜校点亮新时代农村“夜生活”
高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精心勾勒古城“脉络” 奋力“织补”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