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改善出行环境 严查违法行为

前11个月全市查处酒驾醉驾7013起

交警部门开展夜查行动 刘剑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剑)  今年以来,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我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强力开展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动。据统计,从1月1日至11月30日,我市查处酒驾违法行为共7013起,其中酒驾6900起,醉驾113起。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改善交通环境,提升现代化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向群众宣传酒驾、醉驾危害和查处战果等方式,营造酒驾治理良好氛围。同时,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等方式,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此外,还突出对饭店、宾馆、餐饮大排档等周边道路、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郊结合部和农村道路等重点部位的管控;突出对凌晨、夜间、午后,周末、双休日,重大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积极开展每月“逢五”“逢十”、周末夜查行动,严查严管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各交警大队与辖区单位、厂企、乡村、社区、街道密切沟通,利用社会力量开展源头防控及违法查处相结合,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

  采访中,民警表示,虽然我市不断加大对酒驾、醉驾严管严治,但仍有部分驾驶人以身试法,所有交通参与人应该深刻认识到酒驾违法、醉驾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珍爱自己和他人生命,拒绝酒驾醉驾。

 
     标题导航
改善出行环境 严查违法行为~~~
~~~明后天早晨各县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0℃~-14℃
~~~
~~~
新《化妆品监管条例》明年起施行~~~
~~~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主题策划
   第04版:社会
   第05版:教科文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体育
   第11版:消费
   第12版:美食
   第13版:食品安全
   第14版:九龙壁·艺苑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专版
前11个月全市查处酒驾醉驾7013起
我市将出现弱降雪大风降温天气
交警深入出租车公司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17名计划分配军转干部选岗结束
首场培训左云开班
禁毒预防教育进校园
王志超老人告别单身生活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