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新《化妆品监管条例》明年起施行

首场培训左云开班

  本报讯  (记者  刘剑)  新修订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提升化妆品监管人员工作能力,提高化妆品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在左云县举办了首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培训班,左云县市场监管局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化妆品经营企业、美容美发机构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在新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前组织的首场培训,培训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业师资授课,系统解读《条例》的制定背景、总则及附则、上市前监管、上市后监管及法律责任,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讲解化妆品定义及分类、化妆品经营环节检查要点及化妆品经营中企业应当落实的各项制度和应当规避的违法行为。强调了化妆品经营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诚信规范经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定期检查、按规定贮存运输等义务,严禁经营过期、变质化妆品。化妆品监管人员及从业人员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促进行业自律,做到规范经营,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

  今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在全市各县区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巡回宣传和培训。

 
     标题导航
改善出行环境 严查违法行为~~~
~~~明后天早晨各县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0℃~-14℃
~~~
~~~
新《化妆品监管条例》明年起施行~~~
~~~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主题策划
   第04版:社会
   第05版:教科文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体育
   第11版:消费
   第12版:美食
   第13版:食品安全
   第14版:九龙壁·艺苑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专版
前11个月全市查处酒驾醉驾7013起
我市将出现弱降雪大风降温天气
交警深入出租车公司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17名计划分配军转干部选岗结束
首场培训左云开班
禁毒预防教育进校园
王志超老人告别单身生活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