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蛀牙后 要及时补牙

  很多小伙伴有过这样的经历,蛀牙后牙疼得彻夜难眠,心想“一定要找个时间去看牙医!”但不疼了又想“看牙医好可怕,还贵,以后再说吧……”结果牙疼没好,反而变本加厉,直到牙疼得睡不着觉,才鼓起勇气去做了补牙。

  牙齿没有愈合功能,一旦发生龋坏只会越来越深,龋坏发展到牙本质的时候就会对冷热酸甜有反应,吃东西时牙齿酸痛。如果患了蛀牙就应尽早修补,因为龋洞经过修补后可以阻止龋病病变的发展,及早恢复牙齿的功能,保持牙列的完整。若不及时治疗,病变会越来越大,从浅龋发展到深龋;当损伤到达牙髓,引起牙髓炎,此时牙痛会十分严重。当病变再进一步发展,会引起根尖炎,甚至会引起牙齿脱落缺失。牙齿的龋坏、缺失,会影响咀嚼,加重胃肠负担,进而影响身体健康。

  补牙的注意事项:首先,补牙修复及时、及早,可有效止住蛀牙的进一步发展,而且早期补牙修复,其疗程短、效果也好。其次,补牙一定要到正规、专业的牙科机构进行,不仅医师经验丰富,而且消毒也进行得比较严格,可保证补牙的确切疗效。补牙材料的选用,应该根据蛀牙的具体情况进行选择,不是越贵越好。

  最后提醒大家:只要发现龋洞,不管部位大小、深浅一定要及时修补。因为,龋齿不会自然消失,只会越来越严重。所以,越早补越好。

  广告信息

 
     标题导航
~~~在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中,家长对于孩子在近视的防控、治疗上有着一些错误的认识,或是随便找个眼镜店配副眼镜,以能看清黑板为原则;或是过度紧张,片面地相信近视可以治愈,到处就诊,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访大同大学附属医院高压氧科主任周来如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文娱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青少年近视防控误区(上)
当突发性耳聋遇上高压氧……
蛀牙后 要及时补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