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奇葩司机

安全带损坏竟用绳子“续命”

  本报讯  (记者  辛雅君)  安全带卡扣坏了,司机竟然用绳子绑着继续使用。日前,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六大队民警在辖区左云收费站开展集中行动,查处了一起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

  9月1日上午,民警对一辆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张某的安全带仅系着肩部一根带,腰部安全带竟然在身后耷拉着。民警让其下车接受检查,只见驾驶员直接将肩部安全带从头套过取出。驾驶员下车后,民警发现安全带卡扣处竟用小绳子固定着。经询问得知,张某的车驾驶位安全带卡扣早已损坏,但一直没去修理,他用绳子将其固定,每次从头套过,以躲避交通监控设备拍摄。

  民警对张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为其讲解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危害性。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其处以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并督促他尽快修理损坏的安全带卡口。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考试途中勇救轻生妇女
安全带损坏竟用绳子“续命”
创新宣传方式多 环保理念入人心
交警严查“百吨王”运煤货车
志愿者下乡送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