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一晚4辆

交警严查“百吨王”运煤货车

  本报讯 (记者  尚铁军)  为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有效遏制由此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大队加大对货车超载、超限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深入推进“百吨王”超载整治行动,一晚查获4辆“百吨王”货车。

  据了解,一些货车司机为贪求经济效益,车辆经常超载,有的车身加载质量甚至达到上百吨,被称为“百吨王”。9月10日21时至次日凌晨4时,交警支队六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针对货运车辆出行特点,采取流动巡逻和固定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处货车超限超载、改装改型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周密排查部署,凌晨1时30分左右,民警在大塘路小南头上坡路段一举查获4辆“百吨王”运煤货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4名驾驶员均因超载100%以上,被处以扣6分、罚款2000元以及扣车的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超一分,险万分”,货车驾驶员切勿因“多拉快跑”而置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于不顾。超限超载车辆严重损害车辆性能和道路设施,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晚报早评
   第04版:经济
   第05版:社会
   第06版:教科文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考试途中勇救轻生妇女
安全带损坏竟用绳子“续命”
创新宣传方式多 环保理念入人心
交警严查“百吨王”运煤货车
志愿者下乡送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