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本市邮政、快递企业

落地消毒溯源管理 确保市民放心收件

在京东大同分拣中心,包裹经过消杀后进入分拣阶段 本报记者 戎禹仁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兴华)  这几日,我市每天都会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万件包裹,邮政、快递企业迎来“双12”后包裹派送高峰。20日,记者从市邮管局了解到,当前在多地仍有散发新冠疫情情况下,我市邮政、快递企业在保证配送时效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地消毒、溯源管理,确保市民安全签收包裹。

  在京东大同分拣中心,一辆辆货运车辆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停靠在装卸口。记者在现场看到,货车车厢与卸货流水线无缝对接,卸货师傅将一件件快递包裹整齐地码放在传送履带上,输送到仓库存放区域。在传送入口,一台雾化机将含氯消毒液均匀地喷洒在快递包裹上,对外包装进行消杀。中心负责人介绍,管理人员每天及时掌握最新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传达到每个人,确保包裹落地后能够及时分类消杀。

  在安益街一快递网点,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一件快递包裹要经过很多环节才能到达收件人手上。在他们网点,收件后先送到转运中心,再经过省际干线运输送达目的地分拨中心,然后送到各区加盟网点,由快递员通过送货上门、寄存快递柜或菜鸟驿站等多种方式送到收件人手上,每天的包裹都要经过层层消杀,确认无误才会派送。

  为了保证寄递渠道安全,我市邮管与交通运输部门联合,要求各物流寄递企业建立一体化可溯源管理体系,严格总仓管理,把好入同第一关,特别是对境外和境内中高风险地区输入的货物进行集中管理、分批分区存放,做到先消杀、再核酸检测,后分派,确保未经消杀包裹不投递、不卸车。

  “我们坚持人物同防,对直接接触、使用、运输和管理进口及境内中高风险地区货物的相关从业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并报备。同时,与市卫健委协同,将全市快递从业人员纳入定期核酸检测范畴,明确一线从业人员每周两次核酸检测,目前已针对全市4000余名快递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9轮次,实现全员覆盖无死角。”市邮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题导航
“两节”临近,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市疫情防控办发布健康提示——~~~
本市邮政、快递企业~~~
两大汽车站~~~
云冈区西花园街道槐园社区~~~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
   第04版:经济
   第05版:教科文
   第06版:晚报早评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非必要勿来同
落地消毒溯源管理 确保市民放心收件
倡导“零接触”购票
整治辖区环境卫生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党史回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