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羽毛球世锦赛

中国队一金一银两铜收官

陈清晨(左)/贾一凡(右)在颁奖仪式后与教练陶嘉明一起合影

  2021羽毛球世锦赛19日在西班牙韦尔瓦落下帷幕,中国队以一金一银两铜的成绩收官,结束了面向巴黎奥运会新周期的第一次“备考”。

  陈清晨/贾一凡的女双组合依然是中国队最值得信赖的“稳定器”。贾一凡此次带伤(膝盖)出战世锦赛,刚到西班牙时还患有感冒。但两人愈战愈勇,分别战胜了松山奈未/志田千阳、两届世锦赛冠军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以及李绍希/申昇瓒等劲敌,一路下来一局未失,直抵冠军。这是她们继2017年世锦赛夺冠后,收获的第二个世锦赛冠军。

  另一对女双组合李汶妹/郑雨则在16强战中1∶2不敌日本组合岩永铃/中西贵映,成绩与上届世锦赛持平。

  首次打入世锦赛决赛的男双组合谭强/何济霆在与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的较量中败下阵来,屈居亚军。虽然十分可惜,但已是两人自搭档以来在世锦赛上创造的最好成绩。

  两人一路经历多场硬战,先后淘汰了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苏伟译,里约奥运会亚军、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穆森。从赛后接受采访时谭强的泪水中可以看出,他们无比渴望证明自己,弥补未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遗憾。

  其他三对男双组合,老将张楠、刘成分别和年轻队员欧烜屹、黄凯祥搭档出战,均在第二轮出局。年轻组合王昶/邸子健止步首轮。

  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的4名选手有3位闯入四分之一决赛。24岁的张艺曼本届世锦赛频频创造惊喜,尤其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上届世锦赛季军、泰国名将因达农,令人印象深刻。虽然半决赛中0∶2负于本届世锦赛金牌得主、日本名将山口茜,但两局都拼到19∶21,收获了职业生涯首枚世锦赛铜牌。

  另外一位小将王祉怡虽然在16强比赛中遭遇淘汰,但与本年度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韩国选手安洗莹苦战三局,殊为不易。

  何冰娇在前三轮对阵法国选手巴托梅内、丹麦选手布里西费尔特和队友韩悦均取得胜利,但在半决赛中1∶2不敌世界羽联评出的本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无缘决赛,收获职业生涯第二枚世锦赛铜牌。

  男单方面,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赵俊鹏击败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等好手,一路闯入八强,最终不敌印度新星拉克希亚·森,虽然无缘半决赛,但也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突破。

  陆光祖在第二轮中爆冷淘汰4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但在第三轮时0∶2不敌最终拿到银牌的印度选手斯里坎特。

  同样败在斯里坎特手下的还有年轻小将李诗沣,两人在第二轮相遇,李诗沣由于经验欠缺,遗憾出局。

  中国队此次世锦赛上最大意外来自混双头号种子、卫冕冠军郑思维/黄雅琼。

  东京奥运会后两人没有出战苏迪曼杯等团体赛事,此次参赛备受关注,但首次亮相即告负出局。

  另外两对中国组合欧烜屹/冯雪颖、郭新娃/张殊贤也在第二轮出局。

  中国军团在混双赛场上早早全军覆没,成为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大遗憾。

 
     标题导航
羽毛球世锦赛~~~
高尔夫中国公开赛~~~
~~~
短池游泳世锦赛~~~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
   第04版:经济
   第05版:教科文
   第06版:晚报早评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时事综合
   第11版:体育
   第12版:健康
   第13版:疾病防治
   第14版:朋友圈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中国队一金一银两铜收官
张进问鼎
全国帆船锦标赛海口落幕
李冰洁为中国拿下第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