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两节”临近

家庭整理收纳受欢迎

  本报讯 (记者 孙露) “两节”临近,不少中老年家庭按照传统习俗开始清洗灶具、扫尘除垢、刷墙美白,然而,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一些年轻人更青睐家庭整理收纳师,通过优化居住空间辞旧迎新。

  “‘双11’和‘双12’过后,几乎每天都有快递送到家,家门口堆满了大大小小的包裹,来不及拆,女儿女婿几乎每天为此争吵。上周末,女儿从网上雇了几名专业的家庭整理收纳师,可给把家整理干净了。”家住博雅府小区的王女士说,起初认为女儿请家庭整理收纳师是花了冤枉钱,最后看效果很满意。

  随着“买买买”的消费理念被更多年轻人接受,物品堆积往往造成家里杂乱无章,使得整理收纳师受欢迎程度不断增加,市场需求量不断提升。“原来咱大同也有专业的整理收纳师团队。”打开短视频平台的同城频道,不少网友会刷到本地整理收纳师团队或公司的服务视频,一些业主也给出客观的留言评价:“凌乱的房间经过专业整理收纳,的确很治愈。”“重新规划设计衣柜空间,提高了利用率,改善了心情,提升了生活品质。”

  记者通过线上咨询了解到,一般来说,整理收纳师会先了解客户的房屋空间布局、家庭成员、生活习惯等具体情况,然后有针对性地规划设计出一套科学的整理收纳方案。完成一次服务,要经历前期沟通、设计方案、上门整理三个步骤。有的团队收费按15元/平方米收取,有的按评估规划后的工作量整体收费,比如,建筑面积100平方米的全屋整理收纳均价在3000元至6000元。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晚报早评
   第05版:微视野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体育
   第11版:体育
   第12版:体育
   第13版:财经
   第14版:楼市大观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全市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78亿元
家庭整理收纳受欢迎
黄金市场迎来销售旺季
医生服务暖人心 亲属送来感谢信
节前美甲走俏 爱美更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