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节前美甲走俏 爱美更要健康

  本报讯 (记者 李兴华) 对爱美的女士来说,美甲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眼看新年来临,爱美的女士们早早选好美甲花式,想在新年秀出指尖活力,但是如何正确美甲,既能“臭美”又不伤身,皮肤科医生给出专业解释。

  昨日上午,在红旗街一商场,美甲师张超告诉记者:“这几天基本都是提前预约的顾客,从上午商场开门到下午关门一直在为顾客做美甲,有时候脖子酸得抬不起来。”记者在她的摊位上看到,柜台上摆着各色指甲油、水晶粉等美甲产品,一位女士正在和张超沟通美甲颜色。临近中午,张超说,这是她从10时开始服务的第5个顾客了。“马上新年到了,涂个中国红的颜色,再加上些卡通图案,感觉特美,新年的氛围浓浓的。”正在美甲的贾仙芹女士说。

  那么频繁美甲是否伤身,如何做到既美丽又健康呢?大同大学附属医院皮肤科医生介绍,频繁美甲,不只破坏指甲原本的天然美,对身体也有伤害。美甲时要把指甲上皮除掉,指甲母质失去保护,经常涂指甲油易受细菌、真菌和病毒等微生物的侵染,引发疾病。建议喜欢美甲的女士们,减少美甲频率,定期清理指甲油的残留,间隔5-10天让指甲透气,保持指甲的自然美态。同时,美甲也一定要使用正规商家生产的美甲油,拒绝三无产品;拒绝卫生不达标的美甲店,以免因美甲工具不洁感染皮肤疾病。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晚报早评
   第05版:微视野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时事综合
   第10版:体育
   第11版:体育
   第12版:体育
   第13版:财经
   第14版:楼市大观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全市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78亿元
家庭整理收纳受欢迎
黄金市场迎来销售旺季
医生服务暖人心 亲属送来感谢信
节前美甲走俏 爱美更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