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让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5929万元冬春救助资金下拨我市各县区

  本报讯  (记者  双红)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近日,5929万元中央和省级2021——2022年度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冬春救助),经省财政厅直接下拨到我市各县区,用于对受灾困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口粮、衣被、取暖等补助,让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2021年,我市9个县(区)先后遭遇低温、风雹、洪涝、旱灾、病虫害等自然灾害,农业、基础设施损失严重,部分居民房屋损毁,给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今年9月份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安排部署,自下而上逐村逐户统计调查,了解受灾群众家庭基本情况、灾害损失情况、住房倒损情况、自救能力及口粮、衣被、取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在重点关注因灾致贫返贫户、受灾社会救助对象等特殊人群的基础上,对冬春需救助情况进行评估,并积极争取中央和省级救助资金。  

  近日,冬春救助资金下拨后,市应急管理局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在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的前提下,加大对重灾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任务重的地区倾斜支持力度,最大程度发挥冬春救助资金效益;按照有方案、有标准、有台账的要求,规范有序推进冬春救助各项工作,重点规范资金发放环节,原则上采用“一卡通”方式发放,确需采取实物救助的,要提前制定采购计划并严格按照招标投标和采购管理有关规定组织采购,确保物资质量;按照“专款专用、重点使用、无偿使用”的原则,加快资金拨付,要在2022年春节前将中央和省级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坚决杜绝资金截留、发放迟缓或沉淀不用;实施冬春救助后,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仍存在困难的,符合条件的要及时纳入相关社会救助和帮扶计划安排,共同帮助解决受灾群众面临的生活困难,保障好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标题导航
~~~5929万元冬春救助资金下拨我市各县区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下月起,市道路运输事业中心服务大厅统一办理
减少人员聚集 助力疫情防控~~~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晚报早评
   第05版:社区365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文娱
   第10版:体育
   第11版:体育
   第12版:消费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户外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让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我市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出租车驾驶员 相关业务办理有变
我市门诊大额疾病和门诊特殊药品实行“长处方”
筑梦百年 童心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