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减少人员聚集 助力疫情防控

我市门诊大额疾病和门诊特殊药品实行“长处方”

  本报讯  (记者  高燕)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我市门诊大额疾病和门诊特殊药品实行“长处方”报销政策。同时,参保患者需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手工报销业务的,无需年底扎堆办理,可延期办理,无申报时限的限制。

  据了解,经定点医疗机构鉴定,已纳入我市门诊大额疾病管理的参保患者,在门诊就医购药时,定点医疗机构诊治医生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可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将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保障参保患者长期用药需求。参保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购药时,直接刷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保卡报销结算。同时,我省已将国家谈判药中的95种药品纳入门诊特殊药品管理,参保患者使用时,特药定点医疗机构责任医师可将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并向医保信息系统上传电子处方,参保患者在特药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或特药定点零售药店直接刷医保电子凭证或社保卡报销结算。

  为了减少疫情防控期间聚集办理医保相关业务,参保患者需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医疗费用、生育费用手工报销业务的,无需年底扎堆办理,可延期办理,无申报时限的限制。对于着急办理手工报销业务的市直参保患者,按照一次性告知书准备材料,由单位经办人员统一收齐材料后到市医保中心办理。报销完结后将医疗费、生育费划入参保患者单位账户中。

  此外,市医保中心提醒,由于全省医保系统切换,各参保单位经办人员务必核实本单位参保人员信息,通知参保职工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核实自己的参保姓名、参保地信息是否正确。如信息错误请各参保单位汇总后报市(县)医保中心修改。同时,为最大程度满足全市城乡居民的参保需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收期限延长至2022年2月25日,但由于全省新系统上线,会出现已参保人员无法在线上办理缴费,参保居民可通过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核实参保信息,未成年人和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由家人在国家医保局APP上为其开通激活。

 
     标题导航
~~~5929万元冬春救助资金下拨我市各县区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下月起,市道路运输事业中心服务大厅统一办理
减少人员聚集 助力疫情防控~~~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晚报早评
   第05版:社区365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文娱
   第10版:体育
   第11版:体育
   第12版:消费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户外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让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我市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出租车驾驶员 相关业务办理有变
我市门诊大额疾病和门诊特殊药品实行“长处方”
筑梦百年 童心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