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我市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本报讯  (记者  高燕)  记者昨日从市爱卫办获悉,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助力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爱卫办在全市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此次专项活动以“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将持续到2022年3月。活动内容涉及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全力营造无烟节假日氛围等。本次专项活动,将动员干部群众开展一次机关、单位室内外和居家、庭院的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存杂物。集中开展以机场、车站、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居民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公共厕所和农村街巷、房前屋后等重点部位的环境整治,巩固市容环境整治专项活动和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成果,持续加强城乡垃圾、污水治理和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针对节日期间机场、车站、宾馆、商场、超市、娱乐、游园等人员流动的重点场所,还将加强环境整治和环境消杀,开展以灭鼠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彻底清理“四害”孳生地,坚决避免出血热、鼠疫等发生,切实降低疫情经环境传播的风险。

  同时,大力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等文明习惯。

 
     标题导航
~~~5929万元冬春救助资金下拨我市各县区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下月起,市道路运输事业中心服务大厅统一办理
减少人员聚集 助力疫情防控~~~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第03版:大同新闻
   第04版:晚报早评
   第05版:社区365
   第06版:时事综合
   第07版:时事综合
   第08版:时事综合
   第09版:文娱
   第10版:体育
   第11版:体育
   第12版:消费
   第13版:消费
   第14版:户外
   第15版:电视连载
   第16版:广告
让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我市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
出租车驾驶员 相关业务办理有变
我市门诊大额疾病和门诊特殊药品实行“长处方”
筑梦百年 童心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