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看演出赏景点市民喜迎元宵节

  本报讯 (记者 张诗珩  见习记者 王春艳) 2月25日,“古都大同中国年”群众性民俗文化活动持续上演,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众多市民在观看社火、戏曲以及综艺节目展演的同时,也走进多个景点参观,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

  是日上午,众多市民相约古城,齐看“红火”,和阳街和清远街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看完热闹的社火表演后,记者看到众多市民有序进入九龙壁景区驻足参观,听导游讲九龙壁的故事,并拍照留念。“这个春节过得太有意义了,不仅可以欣赏多种文艺演出,还可以免费参观这么珍贵而壮观的龙壁,我感受到了城市的朝气蓬勃和深厚底蕴,真不错。”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

  在西城墙清远门登城口处,众多市民扫码排队、有序进入景区,登高望远,睹城市风采。同样,在辽金元民族融合博物馆,市民也排起了长队,等待进馆参观。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家人刚从华严广场看完演出过来,想通过参观博物馆了解大同历史,感受节日氛围。

  当天,纯阳宫广场、关帝庙广场和华严广场也是人气满满,北路梆子《李三娘》《四郎探母》、耍孩儿《刘家庄》《哑女告状》等精彩大戏和以“出彩大同 情满平城”为主题的综艺节目轮番上演,让市民尽享文化之乐。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今日平城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走进云冈
   第08版:专题报道
云冈舞:以艺术之美推动“云冈学”建设
马安全参加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
翟永清李继忠参加平城区政府与五矿证券 农行大同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看演出赏景点市民喜迎元宵节
今年首月我市金融运行呈“双增长”态势
图片新闻
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今日公布
大同机车技师学院 “以赛促教”育新人
自考省内转考首次采用网上申请
有机旱作高粱“吃香”
挖金湾选煤厂配电室迎来“新员工”
关于敦促跨境赌博相关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