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难忘入党那一天

党茂林

  2004年6月6日,是我特别难忘的一天,就在这一天,我实现了多年的夙愿——加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1989年9月,我接父亲的班来到原大同矿务局晋华宫矿运输区矸石山当了翻矸工。工作中,我经常看到队里或区里接到矿上急、难、险任务时,主动报名的往往都是共产党员,从那时起,我便告诉自己:一定要早日成为共产党员。

  1990年7月1日,我正式向党支部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记得当时的党支部书记刘长龄对我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说,你们年轻人有文化,只要好好工作,党一定会早日吸收你们的。此后,我自觉向身边的党员看齐,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完成队里交给的各项任务,经常受到队里的表扬。在之后的几年里,我又向党支部递交过两份入党申请书。2004年6月6日,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工作之余,我经常把队里发生的好人好事写成稿件投给矿党委宣传部,每年投稿不下100篇。1991年以来,我先后在《中国煤炭报》《中国消费者报》《山西日报》《山西工人报》《山西煤炭报》《大同日报》《大同法制报》《同煤日报》等报刊发表稿件327篇。近年来,我多次被矿党委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员安全监督员、标兵通讯员、优秀通讯员、文明员工等。

  2020年7月,我正式退休后,先后在两家民营企业打工。我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经常受到部门领导称赞,他们都说“共产党员就是与众不同!”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地产周刊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国内新闻
浑源县举办政法队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大供开启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职业没有贵贱之分
图片新闻
难忘入党那一天
第五批市级“非遗”传承人申报开始
我市两项卫生监督科技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转型汇智创新城就业创业微课堂开讲
“我的入党故事” 征文启事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暨理论学习 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