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外交部发言人就核潜艇事故三问美方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王宾)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日敦促美方尽快对近日发生的核潜艇事故作出详尽说明,给国际社会和地区国家一个满意的交代。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俄罗斯军事专家科诺瓦洛夫就10月7日美国核潜艇发生撞击事故发表评论指出,美国部署在亚太地区的船舶和潜艇经常与各类物体或民用船只发生碰撞,也造成过人员伤亡,其专业性屡遭批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俄方人士表达的关切。此前,中方也对碰撞事故表达了严重关切。”赵立坚说,此次事故发生后,美方时隔近5天才发表了一份语焉不详的声明。这种不负责任、拖延遮掩的态度更令国际社会对美方意图和事故细节产生怀疑。美方有责任说明事故详细情况,并解释清楚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美方核潜艇事故到底发生在什么地方?二是事故有没有造成核泄漏、破坏海洋环境?三是事故会不会影响事发海域的航行安全、渔业作业?

  “美方应采取负责任态度,尽快对此次事故作出详尽说明,给国际社会和地区国家一个满意的交代。”赵立坚说。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文旅周刊
   第07版:新闻特稿
   第08版:广告信息
认同中国生态文明理念 呼吁制定全球保护蓝图
我国将启动新一轮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
外交部发言人就核潜艇事故三问美方
世界期待引领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昆明时刻”
山西省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调整至Ⅳ级
山西在受灾地区开展农业“双减双抢”工作
我国新发现一颗彗星
吉林延边:海兰江畔稻花香
全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新跨越
我市全面打响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
全市利用外资工作逆势上扬